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5期)

2020年04月01日 09:49  点击:[]

着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3月23日,我校“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专业教师时刻保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状态,不断与学生沟通,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网络学习环境前期学生反馈的信息,经过共同的努力,大部分已经解决。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调查反馈

各学院充分重视学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工作,注重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体育与健康学院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对网络教学的看法及观点,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本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通过调查,仅有极少数的同学对网络教学感到不满意,这些同学主要是还没适应这种线上教学模式,部分是因为网络不是太好,或是没有纸质教材做笔记等不是太方便。大部分同学(约60%)认可网络教学这种模式,主要是因为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快慢,随时可以查看教师课堂回放和资料,通过教师建立的课程班级群,同学们能够看到教师推送的经典学习资料,也能随时与教师在群里沟通学习上的问题。

二、认真负责

1.教学认真。我校教师已经掌握了网络教学的方式方法,部分教师并进行了创新,深受学生欢迎。线性代数的邵丽丽老师的授课方式非常适合同学们,根据课本的知识结构特点,讲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例题下手,讲的淋漓尽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闫红梅老师教学态度非常认真,知识渊博,让同学们独立完成问题并且加以指导等等,这些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2.工作负责。每周学生信息反馈,教学质量评估处及时查看,并对紧急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学院和教师,各学院的领导、教科办主任和教师,都会积极做出相应反映,对紧急问题当天解决,需要调整的问题,及时与相关教师进行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上课的效果。

三、存在问题

1、极少部分教师,上课互动较少,不注重了解学生具体掌握的知识情况,影响教学效果。

2、个别课程视频内容偏多,具体的案例分析讲解不充分,学生建议教师增加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四、建议与改进

1、建议教师采取多样的教学形式,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问,分组讨论等) ,了解并掌握学生学习的程度,这样能督促学生积极学习。(城市建设学院)

2、建议在课程的前半段进行讲解课程,后半段答疑解惑,以便对重点难点有更好的理解。(物理电子学院)

3、毕业班的学生希望能多组织各个专业老师(尤其是与就业单位联系甚密的老师)给毕业学生进行就业方面的讲座,方便找工作的时候,树立明确的目标或是多了解本专业一些相关信息,方便以后的就业。(计算机学院)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0年4月1日

上一条: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6期) 下一条: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4期)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