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4期)

2020年03月24日 15:47  点击:[]

推动网上课堂教学创新

3月16日,网上课程已经进行一个多月的时间,师生已完全适应线上教学,目前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经过教师的反复研究和探索,新颖的授课方式,积极的互动,不断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真正达到教学目的要求。上周学生反馈的大部分问题经过教学质量评估处调查、询问、反馈等都已解决或者改善。现在学生反馈的具体教学问题逐渐下降,现将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教学相长,师生共同进步

   经过长时间的网上授课,教师和学生都不断从中找到了良好授课和快速接收知识的方法。经过学生不断的反馈,教师积极改进授课的方式方法,现在的网络授课已经得到普遍认可,一些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可以说,这是师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体现。

二、有条不紊,课前准备充分

   部分教师会在上课前一天通知班级负责人上课的教学任务,让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课前预习,保证上课时同学们能够很好的跟上老师的步伐。

三、百花齐放,教法推陈出新

1、2019级小学教育计算机老师张丽霞,每周按时进行直播,同学们可边看操作边听课,前一天及时下发预习资料课程的学习效果很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2、城建学院卜万奎老师、张艳君老师,张丰秋老师等部分教师,会在课后布置相关查缺补漏升华本节课堂的作业,帮助同学们做好知识巩固。同时老师也会统计学生不会或者是不懂的题目,进行二次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也可以通过直接私信老师进行不懂内容的询问。

四、查漏补缺,克服困难不足

1、网络流量问题。教师为了能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在群里推送了一些优秀视频资料供大家参考,但是个别家在农村没无线网的同学,为了能上好网课购买了大量的流量,加重家庭负担。

2、课程进度问题。个别老师直播讲课,同学们反映良好,但有个别同学因网络传输延迟等多方面干扰原因,反映课程进度快,跟不上课。

五、集思广益,深化课堂改革

1、建议各院系主动协调学工、团委等职能部门,解决部分困难学生部分网络费用,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

2、建议教师适当延长作业时间和签到时间,部分同学收到通知不及时及网络卡顿,容易错过签到和作业提交时间。(药学院信息员)

3、建议直播课教师在上完直播课后上传本节课程内容的重点及视频资料等,可以使网络不好或是课堂上没跟上的同学进行学习(美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员)

以上对于个别课程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教学质量评估处会通过适当方式反馈给任课教师,望充分重视学生意见,注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0年3月24日

上一条: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5期) 下一条: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3期)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