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审核评估>>正文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评建与战略发展报告会

2018年01月26日 14:31  点击:[]

   125日,学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办本科教学评建与战略发展报告会。国内著名高等教育专家、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别敦荣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分别作报告,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报告会。校领导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别敦荣教授分别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如何理解“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和如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首先深入剖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对高等教育大背景进行了分析与判断,并指出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菏泽学院的必然选择。他围绕菏泽学院发展定位分别从“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展开,结合高等教育前沿研究和其他高校先进经验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最后,别敦荣教授对如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行论述,建议要处理好教师教育与非教师教育、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为地方服务和为学生服务的关系,并从战略层面上对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顶层设计和重大行动进行了深入论述。
   
姜同松作题为《国家教育部本科高校审核评估的内涵及方法步骤》的辅导报告。他聚焦审核评估,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要求,从国家、省、市层面全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机遇,从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办学模式、治理结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人才模式、人才培养的九个转变、课程建设的七个共同、办学模式的五个转变等九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学校的发展战略,详细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剖析了审核内涵,说明了审核流程,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处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代表(教务处通知)、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跨学科平台负责人,教学督导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科研处、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