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反馈总结(第1~8周)

2023年04月10日 09:07  点击:[]


学期伊始,教学质量评估处组织动员各二级学院教学信息员秉持及时、准确、认真、负责的态度继续如实反馈课堂教学信息。为了更好的促进教学工作开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管理水平,现将本学期第1-8周学生反馈的教学信息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基本情况

学期伊始,各学院任课教师迅速进入教学状态,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管理井井有条。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获得学生的好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教师将相关课件提前发至班级,督促学生预习,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2.教师课前要求学生关闭或上交手机,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3.教学内容反映学科最新研究成果,适时穿插思政教育和社会生活实例等。理论知识讲解通俗易懂,较好的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调动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

4.课堂提问适时有效,以回答问题的质量和数量作为平时成绩的考核标准,提高了学生学习动力和参与课堂交流互动的积极性。

二、反馈的问题及不足:

1.部分教室的教学多媒体设备——电脑、投影仪、投影布、音响等设备损坏。

2.部分教室存在光线较差、黑板不易板书等问题。

3.个别教师教学过程中教学课件翻页较快,学生来不及做笔记。

三、建议

1.定期检修教室多媒体仪器设备,及时解决多媒体教学设备损坏等问题;

2.及时更换黑板或粉笔;

3.教师要实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及时调整教学进度。

以上为本学期1-8周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教学信息情况总结。教学质量评估处将继续做好教学信息员的信息反馈动员工作,及时接收和反馈教学信息,不断总结,充分发挥好教学信息员的沟通纽带作用。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3410


上一条: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反馈总结(第9~16周)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反馈总结(第1-8周)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