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反馈总结(第1-8周)

2023年11月16日 11:17  点击:[]

2023年下半年,为稳定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保证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连续性和衔接性,充分发挥学生参加教学管理的作用,教学质量评估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分校)补充推荐了270余名新的学生教学信息员。

为了更好的促进教学工作开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管理水平,现将本学期第1-8周学生反馈的教学信息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基本情况

各二级学院任课教师的教学状态、课堂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管理井井有条。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获得学生的好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老师善于将课本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为同学们拓展知识点,引发同学思考,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并且注重在课堂上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老师教学内容丰富,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了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课程效果。

3、老师注重互动教学和情景设计,能调动大多数学生的积极性,辅导答疑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

二、反馈的问题及不足:

1、部分课堂纪律较差,有上课玩手机、戴耳机听歌等现象。

2、存在:①上课死板、授课PPT与课本不一致;②很少与学生沟通、答疑做的不够好等教学现象。

三、建议

建议老师在课堂上多关注学生学习状态,采取如提问、分组讨论等形式加强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积极性;授课回归课本,在课本的基础上拓展知识;

以上为本学期1-8周教学信息员反馈的教学信息情况总结。教学质量评估处将继续做好教学信息员的信息反馈动员工作,及时接收和反馈教学信息,不断总结,充分发挥好教学信息员的沟通纽带作用。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3124

 

下一条: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反馈总结(第9~16周)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