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年08月29日 09:17  点击:[]

8月28日上午,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是我校一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学校了解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状态重要方式也是学校督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重要措施是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

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听课时认真记录,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况。通过听课,了解课程的教学内容、目标、方法、考核方式。

从听课总体情况看,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二级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到位,秩序井然。开学第一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授课节奏把握好。教师能结合所学专业最新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学生思维,有效开展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表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

听课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如课堂教学中有些教师与学生互动少,未能较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有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少,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还存在个别学生上课看手机现象。课后,听课人员及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达到了听课督导检查的目的。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38月28

 

上一条:召开2023年度《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