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调研

2022年04月29日 17:39  点击:[]

 

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调研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43日、44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胡尊东,分别到到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线上教学工作。

43日下午,姜同松听取了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同志关于前期线上教学准备、线上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督导等开展情况。姜同松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线上教学、线上实习等方面的改革探索和取得的经验,表示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教学工作,落实了省教育厅、学校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线上教学的部署要求。

44日下午,姜同松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汇报,查看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坚持创新理念,将所有线上教学课程汇聚到一个平台上,能够实时监控每一堂课的教学情况,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会上,所有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姜同松代表学校与赴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实习支教的师生代表进行视频通话,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希望他们通过实习支教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姜同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线上教学督导,督促各二级学院创新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等质同效。二是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研讨,适时召开学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三是实施“两平台、三督导、五途径”线上教学服务计划。“两平台”即建设校、院两级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平台。“三督导”即结合三支队伍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服务工作。“五途径”即突出线上教育教学的五个切入点,积极开展“线上五育”,营造良好线上教育教学氛围。

姜同松强调,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和线上实习指导的做法与经验,凝练特色,推介好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促进全校线上教学工作再提升。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深入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有力度有温度地做好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姜同松还就疫情防控、创新型人才培养、产业学院筹建、语言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我校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菏泽学院报)

 

上一条:姜同松同志督导检查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下一条:教学质量评估处召开2023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