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教学评估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什么作用?

2017年09月30日 10:05  点击:[]

    本科教学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不仅能鉴定学校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诊断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而且能发挥以评促建的作用,促进学校更新教育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同时,教学评估还具有激励和督促作用,能够促进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建立自我约束、自我监控机制,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我国以往开展的教学评估实践已充分证明,学校通过评估,教学工作水平明显提升,达到了保障并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上一条: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是什么? 下一条:什么是“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