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正文

开学第一周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21年09月13日 10:18  点击:[]

开学第一周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21830日至93日为开学第一周,教学质量评估组织教学督导员对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93日召开座谈会,总结一周来教学检查、听课情况。现将相关情况总结通报如下:

学校正式上课一周来,学校教学秩序正常、教学保障有力。学校领导对开学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情况、听开学第一课,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对开学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学院领导能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教学检查并听课。任课教师教学资料携带齐全,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严谨。后勤保障得力,开学前对教室保障和设备维护进行了检查,对多媒体设备进行了调试、维护,教室保障与保洁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全校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正常。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列举如下,请相关单位及时解决。

    一、教学环境方面

教学场所卫生总体上较好,地面墙面整洁,桌面干净。也发现了问题,个别教室照明设施更新不及时,灯具老化,光线较暗;教学设备维修不彻底,多种线路混杂,多媒体电脑清理不及时,运行速度慢、投影效果差,影响教学质量;因开学之际雨水较大,个别教室地面清理不及时,卫生较差;个别教室有进水现象。

    二、疫情防控方面

各学院能够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准备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防控措施落实,防疫指示标志齐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教室没有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通风换气;个别学院有开学疫情防控准备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防疫意识淡薄的现象,个别学生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个别教室学生没有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座次就座等。

    三、课堂教学方面

绝大多数学生基本上能够做到按时到教室上课,教师也能按时进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秩序良好。督导检查、听课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个别教师对课堂秩序要求不严,存在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交头接耳现象。

希望各教学单位在本次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秩序和教学过程监控督查力度,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教学工作。教学质量评估处将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教学质量评估处)

上一条:教学质量评估处召开2024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