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05月14日 15:38  点击:[]

    510日上午,学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第二次重点工作推进会,这是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任务是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结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地方文化发展等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和本学期重点工作的落实。学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及各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系主任、教授、博士、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
   
会上,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学质量评估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本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思路和措施。赵汝坤、刘兴坦、胡尊东分别就分管单位的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从整体上对三个管理机关和三个学院分别做了点评,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于学校近期工作,姜同松强调,一是要抓好产教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抓住机遇,把十大专业学科群与地方的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共建把学校再提高一个档次。二是要做好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学校贯彻新旧动能转换的上报工作。要做好美育工作评估。要做好校园规划的提升工作。要抓好亮点工作,学校要展现勃勃向上的精神,校园环境要优美、要有文化,教学改革、校企合作要有声有色,理事会工作要搞好。三是要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从评估的角度进行教学检查,要对图书馆、实验中心、网络中心等教辅单位以及整个校园安全、学生宿舍等进行全面的系统检查。
   
王焕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6个单位的发言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分管领导的点评客观实际、不留面子、点得很准,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姜同松同志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认为有两个问题,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是工作推进慢、力度不够大;二是单位与单位之间、项目与项目之间进度不平衡,抓工作的协调性、系统性不够。
   
为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本学期各项工作,王焕良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抓好学习强本领。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改进,切实把各项学习调研任务落实好。要深入开展调研。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真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都要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要学习高教理论。及时掌握高等教育动态,吃透新政策精神,深刻把握办学规律、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学习传统文化。要认真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到为人师、自身正、有厚度、有感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
   
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抓落实上,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决不允许拖延应付、选择性执行,少一些“我以为”,努力做到坚决服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敬请放心。面对责任和使命,要提升境界抓落实、增强党性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带着感情抓落实,做一个推进落实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绝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三是开拓创新促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需要创新。有思路才有出路;有创新才有突破。改革需要担当。坚决为改革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不作出改变就要被淘汰,关键在于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要努力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抓好安全保稳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一项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形成合力确保稳定。推进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落实网格长的责任,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要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到制度落实、行动落实、效果落实,确保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水平。
   
王焕良最后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这次推进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讲纪律守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抓好党建为统领,凝心聚力抓学习、抓创新、抓落实、抓安全,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打好项目落实攻坚战,把落下的功课补上,把干出来的好势头保持住,以务实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上一条:召开2019年度《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培训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