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高等教育评估的法律依据主要有哪些?

2017年09月14日 09:38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对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评估有着明确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教育督导制度和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评估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四十四条规定:高等学校的办学水平、教育质量,接受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和由其组织的评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四十条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依法对民办学校实行督导,促进提高办学质量;组织或者委托社会中介组织评估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并将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  

上一条:新时期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有哪些新要求? 下一条:什么是审核评估?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