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信息员反馈信息简报(第1期)

2020年02月27日 15:57  点击:[]

线上课程授课顺利进行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疫情期间我校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教学质量评估处充分重视学生信息员作用要求教学信息员,将例行半月至少一报”变为每周必保,指导督促信息员有效利用网络信息手段,以邮件、电话、QQ群、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准确、真实、快捷地反馈教学信息。信息收集由教学评价科专人负责,及时接收反馈意见、解答学生网络课程等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学校正式开学前的一段时期内评估处将定期将反馈信息综合分类,采用定点定向反馈与网上公开通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根据教学信息员对第一周教学情况的反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线上课程任课教师认真负责

教学信息员普遍反映,教师线上教学认真负责,能够高质量的完成教学任务,教师态度严谨,教学效果良好。线上教学氛围较为轻松,方便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个别没有跟上进度的学生,可以通过线上教学的课堂回放功能,反复自学,提高了学习效率。

二、教学形式新颖多样

课上为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们听课的积极性,教师采取多种上课形式,如:在线抢答、线上随机选人回答、在线播放优秀教学资料视频、主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课下随时在线答疑,及时批改当天发布的作业并反馈给同学。

三、当前发现的比较集中的问题

1、对于需要实际操作的个别在线课程(如体育、实验、实训技能等)的教学效果,还不是太理想,学生们不能实际操作,针对这种课程的线上教学,还需要创新思路,研究新教学方法。

2、由于网络等因素的客观原因,近期,使用软件平台,线上授课的人数较多,偶尔亦会出现无法登录或是卡顿的情况。

                                                         教学质量评估处

                                                         2020年2月27日

上一条:线上课程检查情况通报(一) 下一条:菏泽学院学生信息员关于及时反馈教学信息的通知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