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网络教学的几点建议

2020年02月17日 16:25  点击:[]

老师们:

今天是学校网上授课的第一天,经过全校师生的精心准备,各专业已经在各网络平台建班开课,教学运行基本平稳。目前遇到的瓶颈问题,就是网络运行速度慢,部分课程资源无法正常运行。学校已经协调有关部门提高网速,增加带宽,但因服务器承载能力有限,效果不够理想。目前条件下,只能通过错峰登录、节约资源暂时缓解矛盾。为此,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提出如下建议:

一、错峰登录,提高效率。各单位不必拘泥课程表时间,尤其是采用直播课形式上课的课程,可以挪到网络相对流畅的晚间进行。调整上课时间要报学院备案,并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二、启动预案,改变方式。由于网络拥堵,今天超星已经暂时关闭了直播功能。所以特别提醒大家,慎用直播课程,改用录播课程上课。

三、多个平台,联合使用。尝试选用QQ、钉钉等软件的直播功能。也可以通过这些平台,把学习内容传给学生,以减小超星等直播平台的压力。

四、上传资料,避开高峰。为了节约资源,上课时间尽量不要上传资料。

老师们,特殊时期能正常开课,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自律自警,共同维护好网络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特此建议,顺致教祺。

                                         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

                                     

上一条:学校教学信息员关于网络课程上课情况的情况反馈 下一条:召开2019年度《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动员会议

关闭

菏泽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处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